福州18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涉中印尼“两国双园”等

发布时间:2024-04-23 17:51:45 来源: sp20240423

   中新社 福州4月7日电 (记者 龙敏)在7日举行的2024年第二季度福州市集中开工活动中,18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,总投资1238亿元(人民币,下同),涉及中国—印尼“两国双园”项目建设、新能源产业、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。

  在集中开工的这些重大项目中,产业项目108项,总投资594亿元;社会民生项目37项,总投资321亿元;基础设施项目41项,总投资323亿元。

  新开工的中国—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食品产业园(一期)项目,将建设工业标准化厂房、食品电商中心、冷库等设施。

  近一年多来,中印尼“两国双园”项目建设持续跑出“加速度”,正成为福州稳投资扩开放的新引擎。在今年4月2日举办的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第九届主席团就职庆典大会暨中印尼“两国双园”推介会上,中印尼“两国双园”集中签约10个项目,涉及科技、金融、农业、地产等领域。

  福建省委常委、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当天赴福州福清调研中印尼“两国双园”建设时强调,要全力以赴抓项目、促投资、稳增长,加快建设“一带一路”新旗舰项目;高标准推进园区规划设计、开发建设、国际合作等,持续扩大优势、做大做强。

  两岸融合发展亦成为福州稳投资的发力点。作为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,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再迎新进展,东洛岛全域旅游开发建设项目、黄岐镇古石村基础设施暨乡村旅游配套项目开工。其中,位于福州市连江县苔菉镇东北部的东洛岛全域旅游开发建设项目,总投资约1.26亿元,将深入挖掘渔村文化内涵,突出地域特色,打造渔家乐餐厅、木屋、观景平台、木栈道,以及特色海上体验项目、农家体验采摘园等相关附属配套设施。(完) 【编辑:邵婉云】